close

牙醫系面試題整理

★前言-整理一下面試題目讓大家可以準備得更順利,以下分類沒有包含所有題型,考古題是讓自己可以掌握基本分,但每年都會有新的題目,所以還是要多留意新資訊喔!

★題目-有些參考自同學與網路上的考古,有些是自身的經驗。

一、個人特質題 (自我了解/備審資料)

1.自我介紹 1 min

2.你有什麼特質適合牙醫系?

3.為甚麼你想填牙醫系?

4.你為什麼特別喜歡「生物」這門科目?

5.你曾當過「某某幹部」,你有遇到甚麼困難嗎?如何克服?

6.你有當過志工嗎?你學到了甚麼?

7.講一個你個性上的缺點?如何改進?

8.你平時如何抒發自己的壓力?

9.有團隊合作的經驗嗎?

10.說說你曾參加的社團?有什麼想法?

11.你說有讀過相關書籍,分享一下。

12.給我非錄取你的理由。

13.描述你一次看牙的經驗。

二、基本題(對學校/科系的認識)

1.你為甚麼選擇我們學校?

2.除了我們學校,你還有填哪些學校?

3.我們學校有甚麼優缺點?

4.申請牙醫系需要有甚麼特質?

5.大學六年有甚麼規劃?

6.你說我們學校有很多傑出校友,那你最欣賞哪一位?

7.現在牙醫師越來越多,你擔心未來畢業後自己會沒有競爭力嗎?

8.現任校長是誰?

9.我們學校的校訓?

10.你知道我們學校的教學理念嗎?

11.比較中山牙和北醫牙。

三、專業/假設題

1.牙周病的形成與預防?

2.何謂醫療倫理和學術倫理?

3.牙醫師之專科分科有哪些?

4.你對健保的看法。

5.你對醫療糾紛的看法。

6. 如果你是牙醫師,不小心拔錯病人的牙,你會怎麼做?

7.如果刷牙流血該怎麼辦?

8. 你要如何成為不讓病患害怕的牙醫師?

四、時事題

1.有關新冠狀病毒(COVID-19)的問題←說實話,我不知道會怎麼問,但我覺得應該會考吧…。

2.AI對牙醫的影響。

3.甚麼是數位牙醫?

4.你怎麼看高齡/少子化社會?

5.你知道台灣的五大癌症有哪五大嗎?

五、英文題

1.你遇到過甚麼挫折?

2.當你遇到困難,會找誰商量?

面試.png

想對牙醫系有更多的認識,就去IOH看學長姐的分享吧!以下任意門直接傳送:https://ioh.tw/talks?page=1&tag_id=12944

如果我有打錯字,或是有問題可以留言告訴我喔!

arrow
arrow

    小白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