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08年 中山牙術科+面試(事前準備與經驗談)

★前言-更詳細的分享可以去【準備大學三三事】108年 北醫牙術科+面試(事前準備與經驗談)這篇文章閱讀,中山牙去面試的時候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,有學長學姊說我的名字跟他們同學一模一樣。我面試順序抽到45號,算中間吧!

IMAG4764.jpg

★事前準備-肥皂是個好東西。
第一部分:術科準備=雕刻+素描

一、雕刻
1.材料:南僑水晶肥皂。
2.校方不提供工具,要自己帶。我帶了皮鞋刀+刮刀+大肚刀+膚色膠帶+尺組+衛生紙。
3.概念:
(1)看三視圖。
(2)量比例,可以用鉛筆輔助。
(3)雕刻時隨時360度看。
(4)越細的地方越晚用。
(5)最後要整理一下作品。

肥皂.jpg

二、素描
1.材料:畫圖紙
2.校方不提供工具,我有帶2B鉛筆+5B鉛筆+橡皮擦+尺規。
3.概念:
(1)觀察、理解、詮釋(三大核心。)
(2)步驟可分為打稿、塗色、整理。
(3)打稿:可以從位置、大小和比例來看,用關係線輔助 。隨時把紙立起來檢視,因為平放看和立起來看會不一樣。打稿要花最多時間,因為只要草稿錯了,後面就GG了。物品上的文字或者標示都要畫上去。
(4)塗色:先設定光源,底色和固有色先上,再來明暗面。
(5)最後就整理畫面啦!
(6)自己練習時找身邊的小東西畫,可以提升能力喔!基本型一定要掌握住!


第二部分:面試

一、題目蒐集
1.網路上有很多考古題,記得看一看。
2.自我介紹不可少,中文英文都要有,我被問到中文的自介1min。
3.因為中山不用交備審,所以沒有備審題。但他會有擬申請其他校系的資料。(教授竟然還問我為甚麼申請台大護理,我很尷尬地回答了。
4.類似的考古題:
(1)為什麼喜歡牙醫?有什麼影響志向的特別事件? 
(2)如果都上了會想要選哪間學校? 我們跟其他學校有什麼不同? 有什麼優勢或缺點? 
(3)那如果都上了,你會選擇哪一個?(當然是貴校啊!)
5.建議捧油準備一本筆記本,把資料蒐集起來方便整理。
6.多看相關書籍,推推"0歲到100歲適用的牙齒保健全書/東販出版",小白菜還有"看牙醫的人生小學堂"等等。

二、中山醫學校特色
1.去把學校網站多瀏覽個幾遍,找到它的優點及缺點,可以的話去校園走走感受一下氛圍。
2.中山醫以「牙專」起家,校友人數眾多。
3.辦學理念:誠愛精勤,培養有人文素養和尊重生命的大學生。

三、面試練習
1.請同學或老師發問,檢測看看自己有哪些需要改善。自介這種東西,是一定要背熟的。
2.練習膽量,要表現得落落大方。
3.服裝整齊乾淨就好。

★經驗談-面試到最後,發現旁邊的同學也都是熟面孔,畢竟填牙醫的捧油們就那些人。

第一部分:術科=素描(先,40分鐘)+雕刻(後,60分鐘),是分開的。
一、題目:給你一張三視圖
二、材料:南僑水晶肥皂,以下自備皮鞋刀+刮刀+大肚刀+膚色膠帶+尺組+衛生紙+2B鉛筆+5B鉛筆+橡皮擦+尺規。
三、肥皂斷了刻壞了也不能換。

第二部分:面試(3個教授V.S.1個學生小白菜),約9分鐘。

一、問題:
1.自介1min。
2.自介裡微電影的事。
3.你有填護理系,為甚麼?那你有去面試嗎?
4.你有填北牙,你有去面試嗎?
5.比較北牙和中山牙。那你會去哪一個學校?

第三部分:填回饋問卷。

★小白菜後記-中山牙喜歡從你的自介問問題,所以捧油不要自己挖坑給自己跳。像我有一個同學就有講他之前去斯里蘭卡做國際志工的事,教授就會問相關的事。個人覺得沒有備審反而容易被問到很尖銳的問題,要小心!

貓凹貓.png

arrow
arrow

    小白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